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毽子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成为毽友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633|回复: 30

天河公园的亮毽精神

[复制链接]
jlb2006 发表于 2012-3-23 08:46:5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jlb2006 于 2012-3-23 09:02 编辑

续老牛的《毽的基情与剑的江湖 》从毽到剑其实道理相通,现在就谈谈天河公园的亮毽精神。

现代的毽友们,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,无论对手有多么强大,就算对方是天下第一毽客,明知不敌,也要亮出自己的宝毽,即使倒在对手的毽下,也虽败犹荣.这就是亮毽精神.这句话看起来有点眼熟吧,不错,来自李云龙的亮剑精神。

天河公园这样具有优良传统的毽队,往往是培养顶尖毽客的土壤.如果说顶尖毽客,或是毽子王的出现,往往是由集体的形式出现,而不是由个体的形式出现,理由很简单,他们受到同样传统的影响,养成了同样的性格和气质.

任何一支毽队都有自己的传统,传统是什么?传统是一种性格,是一种气质.这种传统和性格是由这支毽队组建时,首任踢毽的队长的性格和气质决定的,他给这支毽队注入了灵魂,从此,岁月流失,人员更迭,这支毽队灵魂永在. 还问我这是什么?这就是咱们的毽魂.

天河公园进行了3年的斗争,从弱小团队逐渐走向强大的队伍,我们靠的是什么?我们靠的,就是就是这种毽魂,我们靠的就是我们无坚不摧的踢毽意志.纵然是来了其它地方的毽子boss,纵然是黑暗无光永远不再开灯,但是我们敢于亮毽,我们敢于以毽会友,踢到最后一个人.毽魂存在于每位踢友的心中,因为我们心中有光,所以我们勇往直前,势不可挡。一句话,亮出宝毽,让毽魂永存,毽锋所指,所向披靡。。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钱 +2 收起 理由
老牛 + 2 这不是李云龙的那篇论文吗?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jsz55 发表于 2012-3-23 10:54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开眼界了,不愧是高手,上升到理论的高度了。

点评

呵呵,一直在努。。。让你见笑啦。。。  发表于 2012-3-23 12:25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糊涂 发表于 2012-3-23 13:07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高手中的高手啊,膜拜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辉 发表于 2012-3-23 14:02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John_Yip 发表于 2012-3-23 17:31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贴,不得不顶~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John_Yip 发表于 2012-3-23 18:20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John_Yip 于 2012-3-23 18:21 编辑

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,无论对手有多么强大,明知不敌,也要亮毽,即使倒下,也虽败犹荣!

要的就是这种精神!

2008年广州体育节的网毽比赛,我和Juliet一队,负责打男女混双的项目,不曾想到,第一场就遇到了一号种子队伍,对方男选手正是号称广州单挑王的钟R,额。。。嗯,亮毽!

对方有很丰富的比赛经验,几个回合下来就试探出我们的弱点,而对方在技战术和体能上达到比较完美的平衡,我们的防线被轻易撕破,反击却无法凑效,很快比赛就以8比15

结束。出师未捷身先死,长使英雄泪满襟。。。

或许我们也向往结果,但却不影响我们享受过程;也许随着毽龄的增长,这种感受会越来越强烈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─━═ζ帞泩亾 发表于 2012-3-23 22:14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害我又想再看一次《亮剑》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百度 发表于 2012-3-24 01:06:4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不就是传说的毽子精神吗!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HIssmey 发表于 2012-4-1 23:29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得不错,有收获,顶一下












缩阴产品涩琳娜 http://suoyin.ti77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唐牡汛68 发表于 2012-4-4 20:11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你啊,好帖子不顶不行 利博亚洲 http://bbs.libo266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chenliuhen 发表于 2012-4-8 13:52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新手默默走过...公园很多高手的说..

点评

你说的是天河公园嘛,还是其它公园?  发表于 2012-5-6 14:05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晓の雨 发表于 2012-5-6 09:52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想去公园瞧瞧呀。

点评

来来来,公园永远有毽影的陪伴  发表于 2012-5-6 14:04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毽影 发表于 2012-5-6 14:06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chenliuhen 发表于 2012-4-8 13:52
新手默默走过...公园很多高手的说..

你说的是天河公园嘛?还是其它公园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毽影 发表于 2012-5-6 14:06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晓の雨 发表于 2012-5-6 09:52
很想去公园瞧瞧呀。

来,来,来,天河公园永远都有毽影的陪伴.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毽影 发表于 2012-5-6 14:07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─━═ζ帞泩亾 发表于 2012-3-23 22:14
害我又想再看一次《亮剑》!

当然要看..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晓の雨 发表于 2012-5-6 15:55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毽影 发表于 2012-5-6 14:06
来,来,来,天河公园永远都有毽影的陪伴...

下次去广州有机会的话就过去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小ding 发表于 2012-5-8 23:52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河公园踢网毽还是花毽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qiyixiaozii 发表于 2012-6-2 18:40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也是支持,我代表大家顶你了












小s代言的胶原蛋白http://www.b008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正骨医生 发表于 2012-7-6 02:14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帖子。天河亮剑,无所不摧!剑指南山终不悔,一身正气走天涯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jlb2006 发表于 2012-7-13 14:05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正骨医生 发表于 2012-7-6 02:14
好帖子。天河亮剑,无所不摧!剑指南山终不悔,一身正气走天涯!

毽指南山终不悔,一身正气走天涯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成为毽友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于我们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毽子论坛 ( ICP证粤12019076-3  

GMT+8, 2018-8-21 21:23 , Processed in 1.123513 second(s), 16 queries , Fil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